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古巴使用花疗法防治幼儿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1:4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哈瓦那2月13日电(记者赵凯)古巴近年来对包括新生儿在内的各年龄段婴幼儿使用花疗法,防治各种幼儿疾病,取得了良好效果。

  古巴拉美社12日援引古巴比纳德里奥省医院儿科专家亚历杭德里亚·培尼亚的话说,
鲜花或鲜花精华素具有一定的治疗功效,可以用来预防和治疗婴幼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还有助于提高儿童睡眠质量。

  花疗法分为内用和外敷两种。内用就是幼儿将鲜花精华素舌下含服,外用则是将鲜花精华膏涂抹于相应的穴位,两种方法都可以取得良好的疗效。花疗法没有任何副作用,而且很短时间内便可见效。

  花疗法主要通过调节人的情绪和心理状态来治疗疾病。这种疗法20世纪初由英国顺势疗法专家爱德华·巴赫发明。世界卫生组织于1977年认可了花疗法,使其得以在全世界推广。

  古巴近年来大力发展各种自然疗法和天然替代型药物。目前,古巴全国的医生大都接受过包括顺势疗法、植物鲜花疗法、泥疗、针灸、指压疗法等的培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