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网上生存着5万多个中文文化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3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沈路涛、周玮)互联网上有相对独立的中文文化网站52000个左右,其中有不少于7000个新闻网站,1000个专业文学网站,5200个旅游网站。20日公布的第四届优秀中文文化网站调查评估结果还显示,上网看新闻、聊天、听音乐或音乐作品,成为六成以上网民参与最多的文化活动。

  据了解,此次调查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西安、天津、太原、青岛、武汉、杭州等10个城市的网民中展开,共获得3040个有效样本,并对2000个中文文化网站进行浏览评分,分析中文文化网站发展的基本情况。

  调查中,45.42%的受访者声称自己固定地看某几个网站的某些栏目;39.23%的受访者喜欢比较轻松活泼的作品,30.58%的受访者希望看到比较贴近生活的作品;大多数网民是将上网作为一种消遣方式,不愿意接受过于困难的阅读。

  由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举办的此项活动,还新评选出了15家“中国优秀文化网站”,它们是: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法院网、中青网、故乡、中国作家网、时代国粹、世纪在线中国艺术网、中国网、中青在线、深圳新闻网、上海博物馆、中华博物网、中国科普博览、青苹果青少年青春期性教育网、绝对动漫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