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六成民众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2:5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台北2月20日电(记者何自力赵新兵)台湾网络资讯中心20日公布“2004年台湾宽频网络使用调查”,截至2004年1月底为止,岛内上网人口已达1264万人,上网率达61%。

  这次调查的时间为2004年1月6日至2月8日,调查对象为岛内电话住宅用户家中成员。调查显示,在上网人口中,宽频网络使用人数已达903万人,上网家庭已达462万户,家庭上网普及率达72%,51%的家庭采用宽频上网。

  调查显示,男性约51.66%使用宽频,高于女性的43.25%。年龄在16至25岁的受访者宽频使用比率较高,均超过78%,其中21至25岁的受访者宽频使用的比率则高达81.55%;56岁以上者宽频使用的比率仅为9.47%,显示银发族上网人口仍有极大推广空间。

  调查发现,在所有个人宽频网路使用者中,高达88.41%最常上网的地点为“家中”,最常使用的功能包括“浏览网页资讯WWW”占61.80%、电子邮件占58.75%、玩游戏占20.83%等。民众上网时最常遇到的困扰是“下载速度太慢”和“网络品质不佳”。

  目前,岛内约211万户的民众使用无线上网。其中,约45.28%的使用者“在家”无线上网;有14.12%使用者每月“免费”无线上网;使用移动电话上网比率仅为6.17%。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