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特尔打造“迅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9:0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洛杉矶2月23日电(记者颜亮)世界最大的电脑芯片厂商、美国英特尔公司23日开始在全球大量投放其迅驰电脑芯片广告,英特尔希望装有这种芯片的笔记本电脑成为2004年市场潮流。

  英特尔为迅驰系列广告定下的宣传主题为“无线”。迅驰笔记本电脑芯片能够集成“WI-FI”无线上网模块,而2004年被认为是无线上网技术风行的一年,因此无线上网功能是这款芯片的一大卖点。而装有普通奔腾4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如果需要添加无线上网功能,必须单独购买无线网卡插入外接卡槽。

  迅驰芯片重量轻、能耗低,但英特尔一年前推出以来市场表现一直不佳。根据去年12月的市场统计,美国市场上每售出10台笔记本电脑,只有1台装有迅驰芯片。目前,迅驰的主要购买者是公司商务人士,普通消费者对其反应平平,英特尔希望迅驰产品能迅速占领普通消费者的笔记本电脑市场。

  价格偏高是迅驰市场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据最新统计,美国市场上装有迅驰芯片的各类笔记本电脑均价为1658美元,而装备其他类型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均价仅为1334美元。多数初次购买笔记本电脑的普通消费者对电脑的尺寸和电池寿命并不十分看重,他们大多选择价格相对低廉的装有奔腾4芯片的笔记本电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