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今年试点 广东5校分用3套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1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肖海坤) 今年教育部初步确定180所高校参加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工作,广东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东莞理工学院、湛江师范学院5所大学入选。据悉,共有3套不同的教材在这5所广东院校中使用,改革试点时间从今年2月至明年2月。

  四套教材广东用三套

  据悉,教育部委托高等教育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开发研制了4套基于计算机和网络的大学英语教学软件。广东参加试点工作的5所高校中,中山大学使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软件,华南理工大学使用高等教育出版社软件,暨南大学、湛江师范学院、东莞理工学院使用清华大学出版社软件。

  暨南大学:3月开始试点

  暨南大学教务处王副处长介绍说,暨大改革试点的具体方案由外语学院负责制订,目前还没有正式通过讨论,估计要在9月份新学年后才能在全校铺开,但是暨大将在3月份开始在部分学生中开始试点工作。

  据悉,暨大很早就意识到以往英语教学中存在的一些弊端,例如暨大的港澳生听说能力比较强,但四、六级考试的成绩往往不尽人意,笔试成绩反而比不上大陆的学生。所以五六年前开始暨大就不硬性要求港澳生参加四、六级考试,而用剑桥商务英语等级考试取而代之。暨大的师生普遍希望能够通过试点改革改变以往的落后模式。

  华南理工:新模式今年铺开

  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曾处长向记者介绍说,华工对现代教学网络已经做了一些工作,例如编制了多媒体网络课件并已经在校内开展了试点教学。该模式弥补了以往单向教学、教师资源不足的缺点,通过网络学生可以进行人机对话,只要有电脑,无论是在宿舍还是在课堂,都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英语情景互动。据悉,今年新的教学模式将在华工铺开并体系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