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大经济学院与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01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原春琳)从下学期开始,北京大学的两大经济类教学研究机构———经济学院和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学生可以互串课堂了。今天,经济学院和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据介绍,整合后的北京大学经济学科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得到互补,并形成更加强大的经济学科阵容。

  北大经济学院的历史可上溯到1898年京师大学堂商科。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它现在既
是国内经济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也是国家经济学研究人才培养基地。相比之下,创办于1994年的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则是个“小字辈”。作为北大教学与科研体制改革的新探索、吸引留学归国人员的新尝试,它开创中国经济学、管理学教学与科研的新风,为中国经济学与国际接轨、中国经济的改革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按照协议,经济学院将聘请经济研究中心的所有在职教研人员为特聘教师。合作双方在现有体制不变的情况下,教学方面将共同成立教学协调小组,对涉及资源共享的教学活动进行协调、统筹。双方学生可以按学校教务部门规定的选课程序自由选择双方开设的本科生、研究生基础课程和选修课程。科研方面,将加强双方教师间和单位间的科研力量、科研项目的合作。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认为,这种合作是双赢。在他看来,合作意味着先走出去第一步,再向前发展。双方可以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至于两者是否会合并,闵维方表示,要看在合作发展过程中双方教职员工的意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