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学出现高价学术报告 门票高达6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7:08 中国青年报

  门票600元的学术报告,近日出现在南京大学校园。这把很多想听报告却又囊中羞涩的学子无情地拒在门外。

  22日晚,一场由著名哲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周国平主讲的学术报告在南京大学举办。由于周先生有一定名气,不少大学生早早就来到设在南大图书馆的报告会场。可让他们想不到的是,这场报告是要购买门票的,而且门票价格不菲。不少人只
得放弃,而一些执著的同学等到报告快结束时,混进去听了个尾巴。

  据了解,学术报告收取门票,且高达600元一张,这在南大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近两天,各方对此看法迥异,争辩激烈。

  24日,记者采访了南大多位学生,他们几乎是众口一词,强烈“抨击”学术报告收费。

  哲学系的一位学生说,明明知道学生没钱,却把这种商业味很浓的操作放在高校,不知主办者是何意?是不是利用大学的影响和知名度来提高讲座的档次,冲淡它的铜臭?学术报告收费也使得演讲者的形象大打折扣。

  法律系的一位学生说,学术报告收费与大学所倡导的开放、宽容、平等和探求知识的精神是相违背的。

  讲座的主办单位有关人士说,中外名家系列讲座确实是按商业化、市场化运作的。讲座有它的成本,收费应是不难理解的事。这次讲座虽在大学举办,但主要不是面向大学生的。主办者也想兼顾公益性和商业性,如果能找到很好的商家赞助,消化其中的成本,完全可以低费乃至免费开放。听讲座要花钱冲击了多少年的旧思维,可能让大家一时接受不了,但他相信,听讲座不花钱的免费午餐,早晚会结束。

  另据了解,本次收费讲座非南大主办,南大图书馆只是出租了部分场地,这就像放电影,片源和放映者都是外面的。

  郦樱 郁进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