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牛津大学第二次来中国面试学生 并讲解录取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6:18 钱江晚报

  本报讯日前,牛津大学第二次派教授直接来中国面试学生,得到面试机会的90名学生分别来自北大、清华、南开、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几乎是清一色的名校“高才生”。面试的学科包括经济学、环境变化学、统计学、社会学、化学、数学和工程学。

  据考试的组织方介绍,此次面试时间每人半小时,每个学生与相关专业的牛津教授一对一面试。面试没有试卷不需要做题,教授提出的问题大多与专业和学生申请材料有关。

  牛津大学录取学生有何标准?对此,负责此次招生的主任肯尼迪·芭芭拉女士列出了最主要的三条标准:

  1.学生必须在中国大学里成绩非常优秀,语言能力非常好,雅思成绩听说读写每一项都不能低于7.0分。

  2.学生在面试中的表现也很重要。教授在面试过程中主要考查学生是否聪明,对牛津的专业是否真正感兴趣以及英文表达是否流利,是否能理解教授提出的问题以及专业的理念等。

  3.要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在牛津读文科每年学费、生活费、交通费等全部费用大约需要1.8万英镑,理科需要2.1万英镑。

  据了解,最近几年中国学生申请牛津大学的人数增长迅速。2001年294名中国学生申请牛津研究生,录取人数55名;2002年633名申请研究生,有162名被录取;2003年申请人数上升更快,录取人数目前还无法确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