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80元上机费名不副实 3学生拒交被强行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2:14 黑龙江晨报

  黑龙江晨报4日讯:学校开学不久,哈尔滨市第95中学里,3名学生因为没有交纳80元钱的微机费而被老师赶回了家。

  今天,记者接到读者的热线电话,称哈市道外区松北镇的哈市第95中学每年都向学生收取80元钱的微机费,却不给学生提供上机的机会。这学期开学后,该校初三三班的3名学生因为拒交这80元钱的微机费,而被班主任老师赶回了家。

  14时,记者赶到哈市第95中学,此时正是学生们下课活动时间。记者询问一名初三的男同学,该校是否强制收取微机费时,他说:“必须得交,不交不让上学。”旁边的一名男同学接着说:“一个学期也上不了几节课,学校的那几台微机都不好使!”

  记者来到初三三班,班级的几名班干部说,这个班级的3名男同学王某、周某和赵某因为没有交微机费而被老师赶回家了。这时门外走进一名高个子的年轻女教师,不由分说便将记者赶出了教室。经过询问得知,她就是初三三班的班主任王艳卓。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教学楼三楼的微机室,只见这个微机室的大门紧锁,铁拉门已落满灰尘,门上的玻璃被报纸挡得密不透光。

  在校长室,该校校长柴根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他刚调到这所学校一年多,而该校两三年前就开始收取微机费了。对于该校学生是否有机会操作微机,他说,微机室的电脑多数已经老化,现在只有不到几台微机可以勉强使用。

  据了解,这所中学现有学生700余名,除了初四,其他三个年级的14个班均开设了微机课。上个学期,该校共有500余名学生在交纳了80元的微机费后,只上了一到两节微机课,由于大多数电脑均已报废,多数学生在学校根本没机会上机。

  记者来到哈市道外区教育局,办公室一位姓尚的主任说,根据2003年哈市教育局、物价局和财政局联合下发的哈教联发(2003)3号文件,公办中小学的课余微机辅导班收费标准是每周授课不超过两课时,每课时微机费应为1.50元;学生缴费自愿;并至少配备一个教学班的教学设备(56台)。对照这个标准,哈市第95中学既没有达到微机数量的要求,收费也存在超标问题。老师将学生赶回家的行为应受到严肃处理。


相关媒体报道
河北日报:我省坚决遏制教育乱收费反弹
大众网-鲁中晨报:教育乱收费淄博要严查
云南日报:周济:两个“三管齐下”狠治教育乱收费
华声报:中国提出两个“三管齐下”狠治教育乱收费
华声报:严格执行三限政策 山西重点治理教育乱收费
胶东在线:陈至立:建立和完善治理教育乱收费的长效机制
胶东在线:我市布署今年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
北方热线网:辽宁省公布治理教育乱收费重点
新华网:黑龙江教育厅长痛斥教育乱收费 发现一分查一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