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四大政策支持民办教育 高职教育将转向民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7: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莉)今天上午,北京民办教育协会成立大会在城市学院召开,北京民办学校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团体。市政府同时出台四大政策支持民办教育发展。

  今后一个时期,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将从以政府办学为主转向以民办教育办学为主。对承担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政府将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设立专项基金,鼓励支持民办学校增强实力、办出特色,并通过评估手段,重点扶持一批特色示范民办学校,形成首都民办
学校的精品和品牌。

  建立民办教育管理执法联席会议制度。协调公安、工商、物价、民政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民办学校和教育机构在治安、广告、收费和办学秩序等方面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力度。

  完善民办教育服务体系。建立对民办教育中介服务机构资质认定制度。支持、鼓励经过认定的中介组织为民办学校提供服务,解决民办学校生源问题。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认为,民办教育协会的建立,引进了行业自律机制,建立具有自我约束、互相监督功能的行业规则。加强了校际协调,推动学校间合作和平等竞争,将使民办学校发挥更大积极性。今后民办学校将转变以学历教育、自学助考、文化补习为主的单一办学内容,树立为社会服务的意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