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4人民大学本科各专业排名 社会科学全国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8:2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讯 由《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完成的《2004中国大学评价》已于今年元月份向社会公开。日前,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了该评价的普及版本、专供高中毕业生报考大学参考的《挑大学 选专业-2004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并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发行。该书由《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编,是国内唯一的以大学排名和本科专业排名为主线条的高考志愿填报参考书。书中将我国583所普通本科大学2004年的综合实力排名,以及这些学校11个学科门、71个学科类、264个本科专业的名次清晰地展现在考生面前。高中毕业生可根据自己平时的学习成绩,逐个审视自己喜欢的大学,从容挑选自己喜欢的专业。

  现将《挑大学 选专业-2004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一书中中国人民大学各学科各专业的等级和名次摘录如下,供需要者参考。

  28.中国人民大学

  学校类型:综合 参考类型:文科类、研究型

  本科学科范围: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哲学、历史学、文学、理学、工学。

  一、中国人民大学在全国高校中的位置

  2004年,中国人民大学以38.99分在全国583所本科大学中位居28名;其中人才培养总分第39名;科学研究总分第28名。

  二、中国人民大学本科各学科、各专业排名情况

  (一)自然科学

  中国人民大学自然科学总分列全国高校第327名,E+/538。在自然科学的4个学科门中,理学第165名,D/445;工学 E/469。中国人民大学没有农学、医学本科专业。

  1、理学:D/445。3个学科类3个本科专业。

  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E+/249。环境科学类:环境科学:E/112。统计学类:统计学:B+ 第15名/106。

  2、工学:E/469。1个学科类1个本科专业。

  电气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B 第84名/415。

  (二)社会科学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科学居全国高校第2名,A++/557。在社会科学的7个学科门中,哲学第2名,A++/43;经济学第1名,A++/380;法学第2名,A++/361;文学第14名,A/487;历史学第7名,A+/146;管理学第7名,A+/491。中国人民大学没有教育学本科专业。

  1、哲学:A++ 第2名/43。1个学科类2个本科专业。

  哲学类:哲学:A++ 第3名/43;宗教学:B+ 第4名/9。

  2、经济学:A++第1名/380。1个学科类7个本科专业。

  经济学类:经济学:A++ 第4名/214;国际经济与贸易:A+ 第8名/314;财政学:A++ 第2名/68;金融学:A+ 第6名/181;国民经济管理W:A++ 第1名/7;贸易经济W:A++ 第1名/10;保险W:A 第4名/21。

  3、法学:A++第2名/361。4个学科类9个本科专业。

  法学类:法学:A++ 第2名/277。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B+ 第3名/3;中国革命史与中国共产党党史:A++ 第1名/5。社会学类:社会学:A 第4名/49;社会工作:A++ 第2名/88。政治学类:政治学与行政学:A+ 第4名/51;国际政治:A 第3名/20;外交学:A 第3名/5;思想政治教育:A++ 第2名/171。

  4、文学:A第14名/487。4个学科类15个本科专业。

  中国语言文学类:汉语言文学:A 第16名/233;汉语言:C+ 第13名/37。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B+ 第63名/412;俄语:B+ 第23名/71;德语:D/37;法语:E+/39;日语:A 第28名/159。新闻传播学类:新闻学:A++ 第3名/89;广播电视新闻学:A++ 第3名/66;广告学:A+ 第5名/106;编辑出版学:A++ 第2名/29。艺术类:音乐表演:C/65;绘画:D/51;美术学:C+ 第68名/144;动画:C+ 第8名/20。

  5、历史学:A+第7名/146。1个学科类1个本科专业。

  历史学类:历史学:A++ 第4名/144。

  6、管理学:A+第7名/491。5个学科类14个本科专业。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B 第42名/251;工程管理:B 第27名/121。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A+ 第6名/297;市场营销:A++ 第5名/229;会计学:A+ 第4名/264;财务管理:A+ 第5名/129;人力资源管理:A+ 第5名/120。公共管理类:行政管理:A++ 第3名/119;公共事业管理:A 第8名/170;劳动与社会保障:A+ 第4名/56;土地资源管理:A++ 第2名/49。农业经济管理类:农林经济管理:A 第8名/54;农村区域发展:A 第4名/22。图书档案学类:档案学:A++ 第1名/2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