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清华今年文科扩招三十人理工科停招两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4:4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戚海燕) 昨天,清华大学发布消息,今年招生总数与往年持平,不超过3300人。但文科扩招30人,扩招后招生总数达到290人。理工科停招两专业,文理科招生更为协调发展。

  今年的清华文科新生将有更多选择。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首次面向文科学生招生。大一、大二可上学院基础平台课,大三之后双向选择,可到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经济
学、金融学、会计学等四个专业学习。文科实验班新生在以往社会学、历史学、哲学基础上又增加了经济学、国际关系两个专业方向。前两年不分专业,学生根据培养方案,学习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三大领域的基础课程。三四年级实行宽口径专业教育。

  清华今年停招“热能与动力工程”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两个专业。热能工程系自今年开始按照“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招生,每年招生规模90人。化学工程系对本科专业和课程体系进行调整,今年“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专业”首次招生。原基础科学班更名为数理基础科学,今年首次面向北京、天津、上海、陕西等12个省市招收高考生。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宗俊峰说,清华大学文科传统悠久,近几年在初步完成由理工科大学向综合性大学的转变中,文科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许多理工科学生进了清华发现自己喜欢文科,如愿转了系,协调文理势在必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