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高校毕业生需求四大特点 山东需求量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53 大众网-大众日报

  从对山东、山西、北京、安徽、等23个地区今年高校毕业生需求情况看,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

  仍以本科生为主

  从统计情况看,今年23个地区对本科毕业生的需求占总需求的61·6%。从不同性质
单位对不同学历毕业生需求比例看,对本科生的需求国有企业比例最高,为67·1%;对研究生的需求事业单位比例最高,为17·8%;对专科生的需求非国有单位比例最高,为34·9%。

  山东需求量最大

  从今年23个地区的需求统计情况看,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山东对毕业生的需求量最大,需求数达到121240名,北京(不含国务院在京单位)位居其后,总数为48893名,而海南、青海仅分别为1958名、1248名;在副省级城市中,深圳需求量最大,数量为22626名,广州、长春位居其后,分别为17838名、17780名,哈尔滨需求最少,为5732名。

  十大专业最吃香

  据统计,23个地区今年毕业生需求总数约49万余名,其中需求排名前10位的专业分别是:计算机及其应用、市场营销、机械设计与制造、建筑、财会、外语、医药卫生、师范类、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占总需求的38·3%。

  东西需求有差异

  从统计情况看,西部的青海、甘肃、宁夏、四川、云南、重庆、西安今年毕业生专业需求位居前10名的分别为计算机与应用、工程技术、师范、市场营销、机械设计与制造、医药卫生、文秘、护理学、财会、农学;东部的山东、宁波、厦门、广州、深圳今年毕业生专业需求位居前10位的分别是计算机与应用、市场营销、财会、机械设计与制造、信息与电子、建筑、外语、临床医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汽车技术及应用。其中计算机与应用、市场营销、机械设计与制造、财会等4个专业同时名列东、西部地区排名前10位,而其他需求专业则有差异,西部地区需求量较大的师范、文秘、农学等专业,在东部地区需求较少;东部地区需求量较大的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材料类、企业管理等,在西部地区需求较少。(据中央电视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