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天之骄子诚信危机 八成大学生竟愿做“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9:30 现代快报

  33.8%的研究生承认多次抄袭别人的文章或从网络直接摘取文章,仅20%的农村大学生拾获金钱自愿上交,近八成大四学生面对高价愿意替人做“枪手”。近日,南京师范大学社会调查协会对南京5所高校近500名学生进行了一次诚信问卷调查,结果让人震惊,有关老师呼吁,大学生已经面临比较严重的诚信危机,到了不得不抓的地步。

  去年五月,某电信公司向高校师生推出了一款非常优惠的高校网套餐,在套餐推出
半年间,已拥有大约1万的在校大学生用户,但因各种原因造成欠费的学生人数竟达几百人,其中不乏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学历者。

  同样,抄袭论文在大学生眼中早就司空见惯,正在读研的王同学坦言,自己就曾多次“借用”网上或是别人的文章,有时老师布置论文题目,就直接找一些文章,“复制”“粘贴”后稍做修改就万事大吉了,其实就是为了省事,谁也不会把这个事情想得有多严重,更不用说和诚信扯上关系。

  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博士徐翔认为,大学生做出一些不诚信的事情,一方面有可能是学生价值观念的偏差,另一方面可能受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现在社会上确实有许多不诚信的现象,但是大学生们应当具有社会责任心,诚信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作者:谢静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