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不爱学习讲究穿戴 小学女生穿起高跟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5:4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已经开学一个月了,哈市一些小学生在校园内出现了不爱学习、讲究穿戴的倾向,一些小学女生为了把自己扮得更漂亮,竟然在校园里穿起了高跟鞋。

  3月30日,记者在哈市道里区一所小学的校园里看到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女生竟然穿起
了高跟鞋。其他同学在操场上兴高采烈地做着游戏,而她却站在原地不动。在旁边自由活动的一名小学二年级女生则表现出羡慕的神情,告诉记者,如果自己也能穿上一双高跟鞋该多好看呢!

  哈市一名小学二年级女生家长刘女士对记者说,女儿自从开学以来学习一直跟不上趟儿,就连20以内的加减法都经常算错。回家后,作业也不好好写,勉强把作业写完后就看成人歌舞类电视节目,看完电视后就梳妆打扮。刘女士说:“女儿找出我结婚时穿的红色高跟鞋,几条沙巾往身上一围,开始时装表演,在屋里扭来扭去,总想买双高跟鞋穿着去上学。”刘女士无奈地说,自己一说让女儿学习,女儿就说,都会了,不用学了。可是女儿的班主任老师最近几天也找到了她,说孩子学习总心不在焉。

  对于这种小学生穿高跟鞋的现象,哈市乡正小学校长李静彬说,小学生是不允许穿高跟鞋的,虽然没有学生守则规定,但这是一条约定俗成的规矩。因为小学生正处于身体发育期,骨骼还没发育完全,而且每天的户外活动时间至少要两小时,如果穿高跟鞋活动就会造成学生身体前倾,穿平跟软底鞋上学,有利于做运动和生长发育。

  一位教育专家说,现在的小学生生长发育期提前,尤其是女生。喜欢打扮,爱穿高跟鞋,意味着孩子提前进入青春期,而孩子无选择性地看电视节目模仿其中的内容也是形成孩子爱打扮的根源。因此学校要正确引导孩子,家长也要经常带孩子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把课余时间安排得精彩起来,淡化孩子爱打扮的心理。

  哈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处副处长张东玉也表示,小学生是不允许穿高跟鞋的,穿高跟鞋直接会影响到学生正常上课和仪表。

  (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