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东华大学按专业大类招生 大一新生不分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8:18 新闻晚报

  本报讯 东华大学昨天公布了2004年招生计划,本科招生计划为3250名,其中上海市约1500名;高职招生计划350名,面向上海招生。其中最显著的变化是6大学院实行按专业大类招生,本科新生入学时不分专业,等到完成大二学业后再根据兴趣和特长选择。

  据东华大学招生办负责人介绍,实行本科生入学不分专业有利于培养适应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复合型人才。今年学校的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
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人文学院等6大学院的多数本科专业按专业大类招生。这些本科新生入学时不分专业,在完成二年级学业后,可根据自身的发展目标、兴趣特长和能力等,依据学分制培养计划选择修读某一专业。

  针对学生个性发展,学校也为“转专业”大开方便之门。学生读完大一后可有三种途径转换专业大类:有8%的优秀学生可以免考在全校范围内重新选择专业;在某专业的学科领域具有潜质或突出成绩的特长生可通过测试转专业;还有3%的普通学生可通过考试转专业。

  为了吸引生源,东华今年还专门对在松江入学就读的本科生(艺术设计专业除外)设立专项助学金。标准为:就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电气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的学生每人每年享受人民币1000元;就读其他专业大类的学生每人每年享受人民币2500元。

  东华大学将于4月17日在校内举行2004年招生咨询活动。

  (记者 陈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