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向海内外公开选聘8名副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3:3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赵力记者黄博)西安交通大学近日通过媒体向外界发布公告,在海内外公开选聘8名副校长,任期4年。

  这8名副校长将分管学生教育管理、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学科建设及科技、人事与外事、学校条件保障、社会服务、财务与经济、医学教育和医疗机构等工作。

  所有副校长人选均在4月5日至4月25日期间采取组织推荐、他人推荐或自荐等公开推荐的方式参与选聘工作。西安交通大学对被推荐或自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和初选后,正式通知本人来学校参加答辩。来校答辩的国际或国内旅费等均由西安交通大学负担。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郑南宁院士告诉记者:“西安交大面向海内外公开选聘副校长,是学校在管理体制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方面迈出的十分重要的一步。学校管理队伍的水平、观念直接影响到学校办学的质量,影响到能不能发挥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也影响到能不能够把育人放到重要的位置”。

  西安交通大学从1996年开始尝试岗位聘任制,现在全校处级以下的各级干部都是采用公开聘任的方式竞争上岗,使一大批真正有能力、有水平,也愿意为广大教职员工服务的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2003年,西安交通大学在校长助理的选拔上采用了校内公开选拔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03年12月,著名旅美华人数学家堵丁柱受聘为理学院院长,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开始了面向海外引进顶尖级领军人物的新阶段。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华说,西安交大的建设目标是要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一个主要特征就是杰出人才荟萃。在副校长这个非常重要的岗位上,采用公开选拔的方式,表达了学校在现代大学管理制度建设中的决心。

  根据公告内容,西安交大副校长人选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1.热爱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遵纪守法,爱国爱校,综合素质高。2.熟悉高校相关工作,有较强的管理及协调能力和较丰富的行政管理工作经验,工作实绩突出。思路开阔,创新意识及团队意识强。善于学习,不断进取。3.能全力投入管理工作,有奉献精神、服务意识和民主作风。坚持原则,敢于负责,公道正派,廉洁自律。4.符合知识化、年轻化要求,身体健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