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民参与评估初中办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4:0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龚瑜)学校办得怎么样,市民可以直接打分。上海市教委将开展该市初中建设的督导评估验收工作,以量化指标对该市初中学校的建设进行整体评价。据悉,为探索建立社会监督与评价教育的制度和运作机制,上海将首次进行社会对初中学校办学满意度问卷调查。

  作为综合评估的内容之一,一部分针对学校教学情况满意度的调查问卷将通过社区下
发到部分学生和家长手中,同时还将聘请部分社会督导员对学校办学情况进行摸底。市教委负责人表示,本次评估将通过明查与暗访的形式进行,以达到客观、公正。

  区县“加强初中建设工程”督导检测标准(部分)包括的内容有:公办初中非对口入学学生每届不超过10%、对口入学的生源流失率每届不超过20%,布局合理、公建配套到位等,这些评估指标涉及学生就近入学情况,以及学校规模、班额,校舍、场地、设备、设施配置,教师学历、年龄结构等方面。“标准”规定公办初中的标准办学规模为24~36个班,班额控制在40人以内。在校高级教师占专任教师的10%左右。初中学生按时结业率达到95%以上。

  市教委负责人表示,开展对区县“加强初中建设工程”督导验收,是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办好初中教育的法定责任。在长宁、静安两区试点督导验收后,今年下半年有另外六七个区接受“考试”,明年将完成所有区县的督导验收。

  据悉,2002年9月,上海市启动“加强初中建设工程”,确定用3年时间,完成全市193所相对薄弱的初中学校改造,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