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中学生今年九月开学后体育课可自选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3: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廖颖谊 通讯员 丘秉春) 今年9月秋季开学后,广东省高中生可以像大学生一样,根据兴趣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这是记者从昨天起在黄埔区召开的为期三天的广东省体育课程实验研讨会暨实验课题研究中期总结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今年9月,广东省高中开始新一轮课程改革后,高中体育科目将执行新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高中三年中,学生修满11个必修学分方可达到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毕
业要求。高中新课标实施后,广东各地学校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条件并结合学生的爱好来开设体育项目,学生则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选项,教师可以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对不同学习内容的学时进行灵活调整。选修使八成学生上体育课兴趣提高。

  据了解,高中新课程改革将实行学分管理制,在116个必修学分中,体育与健康课程的必修课学分为11分,为所有科目必修课学分中最高的。高中三年中,学生修满11个必修学分(含田径类项目系列必修1学分,健康教育专题系列必修1学分)才可达到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毕业要求。届时,学校可以根据自身条件等实际情况,打破班级或年级编班,选择教学组织形式。学校在准备一定的体育设施和运动器材的基础上,鼓励学生自带器材,并自己保管。

  据介绍,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的内容由田径类项目、球类项目、体操类项目、水上或冰雪类项目、民族民间体育类项目、新兴运动类项目及健康教育专题七个系列组成。学生可以自己选择运动项目进行学习,并可以每半个学期、每学期或每学年选择一次。再次选择时,学生既可以选择相同或不同的项目,但总计不宜超过五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