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呼吁特设“情侣教室” 同学赞成校方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6:54 龙虎网-金陵晚报

  是调侃、玩笑,还是不满?近日,南大计算机系的李同学在校园网上发出特设“情侣教室”的呼吁,立即引起众人热烈的议论,有同学甚至向学校提出了建议,但记者昨天从该校教务处得知,“情侣教室”的提议遭到了学校的否定。

  首倡设“情侣教室”的李同学说,他的本意只是想调侃一下那些在公众场合太忘情的校园情侣,想不到赞成的同学还不少。李同学说,学校的晚自习教室非常紧张,一到考试
前,为了一个座位,同学们要提前两个小时去抢。中国现代史考试前一天,李同学好不容易找到个座位,本想最后抱次佛脚,可偏偏碰到一对情侣,他们紧挨在一起,叽叽咕咕说个没完,说到高兴处,笑声阵阵惊得全教室人目瞪口呆。起先,李同学逼迫自己静心背书,可前排的这对情侣,没有片刻的安静,两人始终旁若无人地说笑。

  李同学无奈回到宿舍,见一位室友和女朋友已待在里面,室友的眼神让李同学明白自己不受欢迎,“重找教室就浪费了我一个小时,心急气躁,一点书也背不进去!”一气之下,李同学发帖子提议学校开设“情侣教室”,竟然有不少同学附和。地质系的马同学跟帖说:“自习教室的最后一排我不敢坐,据说,已经有条不成文的规矩,那一排是情侣专座。”还有位同学揶揄道:“情侣教室不仅是个学习场所,大家还可以交流恋爱经验,共同成长嘛……”某系学生自律会的会长齐同学还做了个小调查,结果显示,一半以上的同学对晚自习教室的环境不满意,大家说,晚自习时,总有些情侣不太自觉,影响他人学习。

  对“情侣教室”的建议,有两成学生回答不反对。但同时也有两成同学认为,“情侣教室”是小题大作、大惊小怪、反应过激。署名“成年人”的一位同学认为,“情侣教室”是对校园情侣的一种歧视,新婚姻法不禁止在校大学生结婚,大学情侣也不该被区别对待。这位同学反问:如果整个校园里看不到一对情侣,这样的校园正常吗?

  南大教务处的沈老师对“情侣教室”的反应是哈哈一笑。沈老师说,南大教室利用率很高,一部分教室要给成教、职教上课,晚自习教室比较挤,所以,单独开设“情侣教室”不仅不太可能,也没有必要。沈老师认为,个别情侣让同学们感冒,需要检讨一下自己的行为。作为校方,只要同学们的行为不违反校规、校纪,学校对大学生恋爱就不会多加干涉。

  沈老师觉得,“情侣教室”可以看作是一种校园幽默,解决难题也很简单,情侣们只要注意不影响别人,其他同学多一些包容,就能创造出和谐宽松的校园氛围。大学生活是个不断自我学习的过程,恋爱态度、生活方式、朋友相处都要自己慢慢体会、学习,“情侣教室”的议论也能让同学们找到成长的体验。(文/郑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