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机械“服装”助你一臂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2:1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东京4月26日电(记者何德功)东京农工大学远山茂树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最近开发出一种机械辅助“服装”,它不仅可以帮助分担穿着者手中重物的重量,还能帮助老年人减轻腰部和膝盖的负担。

  据《日本经济新闻》26日报道,这种机械“服装”实际上由一副金属骨骼构成,骨骼由安装在使用者手脚部位的马达驱动。“服装”背部背有动力电池,随着使用者手脚的活动,骨骼发挥作用,可以在使用者拿东西时帮助分担部分物体重量。

  据介绍,这种机械“服装”最大承重力为35公斤,自身重15公斤,但由于骨骼与地面接触,可支撑自身重量,穿着它的人基本上没有感觉。机械“服装”的电池经30分钟充电后,可连续使用5小时。

  由于强化了马达的功能,远山教授制造的机械“服装”最大承重力比以往同类产品高出25公斤。今后,远山教授计划在机械辅助“服装”功能不变的情况下,将“服装”自身重量减少到10公斤以下,马达寿命延长到5000小时,并争取在2005年夏天将更完美的机械“服装”推向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