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世界第三大制药企业诞生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2:1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巴黎4月25日电法国财政部25日宣布,法德合资的安万特制药公司已经接受法国赛诺菲-合成实验室新的要求,两家公司将合并组成继美国辉瑞和英国葛兰素史克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制药企业。

  按赛诺菲-合成实验室新提出的计划,该公司以每股69欧元的价格收购安万特股票,比今年1月26日提出的每股60.43欧元的价格高出14%。

  安万特曾以“出价过低”为由拒绝了赛诺菲-合成实验室1月份提出的收购要求,此后多次表示可能采取“白衣骑士”策略,即通过寻找另一个合并伙伴,使赛诺菲-合成实验室的收购成本增加,从而阻挠其收购企图。4月初,安万特正式邀请瑞士诺华制药公司充当“白衣骑士”,但诺华答复说,只有法国政府在此问题上保持中立,方可与安万特谈判合并事宜。

  法国政府曾明确表示,希望赛诺菲-合成实验室与安万特考虑法国的“国家利益”,实现友好合并,造就法国制药行业巨头。合并协议达成的消息25日晚一经宣布,法国总理拉法兰立即发表声明表示祝贺。他说,这一合并符合法国的战略利益,希望这一合并能增强法国和德国在制药领域的优势。

  安万特和赛诺菲-合成实验室分别在法国制药业排名第一和第二,合并后新公司核心制药业务的年收入总额预计可达250亿欧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