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各地采取激励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王黎)到贫困而需要人才、到基层而能充分发挥才能的地方建功立业,已被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所接受和认同。目前全国各地积极采取激励政策,吸引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辽宁省提出,对主动到辽西北地区和贫困县的乡(镇)、村工作并扎根的高校毕业生取消见习期,可提前定级。辽宁省还制定和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辽西北计划,给予志愿者
每月600元至800元生活补贴,对主动到辽西北贫困县、乡工作的高校毕业生还实行减免助学贷款的政策;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给予每人每月100元岗位津贴补助。

  甘肃省财政每年划拨50万元,专项用于到基层工作的毕业生的奖励和安家费。同时,甘肃省对毕业生困难群体给予关注。他们决定,从2003年开始,每年在省内高校选拔500名特困生和长线专业毕业生到乡镇教育、卫生、农林水牧等事业单位服务,甘肃省财政每年划拨5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他们的生活费、交通费、保险等补贴。

  安徽省出台了系列具体措施,近年来共选拔了3270名优秀毕业生到农村工作,既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又提高了农村基层组织的文化素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