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剑桥大学计划再增建三个学院打造超级名校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引述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拥有800多年历史的英国剑桥大学决定投资数亿英镑增建三所学院,使剑桥大学的学院数目增加到34个。

  剑桥大学称,这次扩建对大学的未来发展及保持世界级高等学府的称号至关重要。剑桥大学目前的全日制学生有16,500人,其中本科生11,600人,研究生5,000人。剑桥大学的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使学生数增加到21,000人,教工人数增加一倍。但学校区域内房价过
高,成为阻碍教工增加的一道坎,一直困扰着剑桥。此外,剑桥地区有很多高科技公司群依托着剑桥大学。大学认为,要维持这种“剑桥现象”,也必须扩大规模。如果大学在规模上不扩张,剑桥可能很难抓住未来的发展机会。

  这是剑桥大学1979年建立罗宾孙学院以来首次增添学院。按新的发展规划扩建所需的57公顷土地归剑桥大学所有,大部分在严格控制开发的绿色地带内。这一区域位于剑桥西部,夹在第11号高速公路(M11)等三条公路之间。草案中计划增建学校教工的住房、用于出售的房屋、研究场所,以及添置一些教学设施。同时,草案还包括了增建一些社区设施,例如小学和商店,公众娱乐场所、自然保护区以及大型汽车和自行车停车场等。

  剑桥市政府已经审核了这一规划,并同意将规划包括在地方开发方案中,供市民和利益团体在未来一年里进行辩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