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将成立法律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5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香港5月10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中文大学10日宣布将成立法律学院,计划于2006至2007年度开办4年制法律学学士课程。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金耀基表示,拥有完善的司法制度是香港的成功要素之一,根据特
区政府一项调查显示,香港对高质素法律人才需求极大,有必要继香港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后成立第三所法律学院,以培育更多法律人才。

  金耀基认为,中文大学是亚洲优秀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具备设立一流法律学院的优势。他期望新成立的法律学院能通过本科和研究院课程,以及学术研究,为香港培育人才,并为内地以至亚洲法律和宪法研究的发展作出贡献。

  即将出任中文大学法律学院筹划委员会主席的执业资深大律师梁定邦表示,和其他两所大学不同,中文大学的法律学院将较着重提供通才教育,以扩阔学生的知识面,使他们毕业后能在不同的界别服务。

  他还表示,现时香港的金融法比较薄弱,而国际贸易法的资源也特别少,故中文大学将较着重培训这两方面的人才。

  除了法律学士课程,中文大学法律学院还计划开办法学博士课程、法学专业证书课程,以及哲学硕士和法学硕士等研究课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