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英国高教文凭项目入学测试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5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吕诺)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引进的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将于7月3日举行全国统一入学测试,即日起面向全国高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历者接受报名。通过入学测试者将在国内学习3年,赴英国留学2年,5年可获得英国硕士学位。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开设商科、计算机、旅游酒店管理、物流、工程等5大类30多个专业。学生在国内的项目合作院校学习1年预科课程和2年英国高等教育文凭课程专业,符合英国大学录取要求者,再去英国用1年时间续本、1年时间完成硕士学业。

  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介绍,通过入学测试的学生将注册于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又称苏格兰资格监管局,简称SQA),使用英国原版教材和英国大学电子图书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可为他们统一办理出国留学签证,出国期间个人档案可存放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档案室。学生获得的英国大学文凭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根据相关规定予以认证。

  据了解,英国大学将向在英国大学就读的该项目学生提供不同程度的奖学金,英国航空公司(BA)将为学习成绩优异并取得赴英留学资格的项目学生提供“机票奖学金”,学生获得这2项奖学金的比例均为3%。

  今年的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全国统一入学测试题目由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提供,我国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相关考务工作。学生的测试成绩将作为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的入学标准之一,也是中国20所项目合作院校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

  为方便考生进一步了解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情况及其全国统一入学测试报名要求,有关单位开通了专门网站(www.lnec.cn)供查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