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招聘新校区11位正副院长最高年薪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1:0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广州5月14日电(记者郑天虹)33位来自海内外的学者、专家14日来到地处广州的华南理工大学,竞聘该校新校区11位院长、常务副院长职位,竞聘成功者的最高年薪达30万元,科研经费达200万元。

  据了解,今年三月底华南理工大学发出广告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11位院长和常务副院长,其中最高年薪开到30万元,科研经费200万元。截至13日,报名人数达99人,其中应聘院长66人,应聘副院长33人,应聘院长的人员中有近20人来自海外,其余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55人具有博士学位,41人具有教授职称。

  公开招聘在9日和14日分两批进行:9日举行院长应聘面试,33人分9个组经过了专家评议组初步评议,每个应聘组都有相应的专家组,各由7至9个专家构成;14日,各组竞聘者需向专家组陈述应聘报告、工作思路与设想,并作不少于40分钟的学术报告。包括法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软件学院、艺术学院等在内的11个学院举行了院长公开招聘。

  在招聘艺术学院院长的现场,其中一位竞聘者是来自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现于日本东京大学做访问学者的张小鹭教授。他说,来参加竞聘出于两个考虑,一是华南理工大学的人才发展环境较好;二是广东作为经济强省,会对教育、科技的发展产生巨大推动。

  华南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邱学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面推行聘用制是高校人事制度改革的必然趋势,这是华工组织此次大规模院长招聘的出发点。由于院长必须具备学科带头人和行政管理两方面的素质,所以评聘也主要从这两方面进行严格考察。据悉,竞聘结果将在5月底揭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