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长沙市一中学鼓励学生每天为父母做一件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15日电(聂茂)“‘母亲节我送给妈妈一盒‘幸运星,是自己折的,虽然折得不好,但妈妈收到我亲手制作的礼物后,眼中溢出了泪花。”长沙市37中C110班的女生宋航这样说。这所学校开展“孝心教育”半年多来,推出“每天为父母做一件小事”活动后,学生们普遍变得懂事、有礼貌、爱学习了。

  37中位于长沙市雨花区城郊结合部,学生来源较为复杂,其中不少是下岗职工与菜
农的孩子。由于缺乏沟通,不少学生连父母是干什么的都不知道。有些学生只知道一味地享受父母的关爱,并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却不知道回报父母。针对这种情况,学校推出“孝心教育”,让学生了解父母、尊重父母,与父母交心。

  他们召开“我有我家”主题班会,提出了“每天为父母做一件小事”的倡议。C117班的周思蜜同学生平头一回给妈妈洗脚,当握着妈妈有些粗糙的脚时,她才意识到妈妈不再年轻了。而她的同学郭胤,以前羞于谈及下岗的妈妈,开展“孝心教育”后,思想转变很快。妈妈去一家超市应聘,要求能熟练地打印条码,郭胤学过电脑打字,晚上一有时间,就“指导”妈妈练指法,后来妈妈顺利地进入超市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在“每天为父母做一件小事”活动中,全校学生共为家长做了9860多件小事。在家里,他们变得更体谅父母,并且都能主动洗碗、扫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