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实行向市民供应合格加碘食盐8年 上海目前碘营养状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3:3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施捷)时值全国第11届“防治碘缺乏病日”之时,本市卫生、盐务部门专家今天再次向媒介确认,实行向市民供应合格加碘食盐8年,已有效改善了原先人群碘营养水平的不足。上海目前人群碘营养状况良好。

  碘缺乏成公共卫生问题

  一段时间以来,对于采用普遍推广加碘食盐的做法有不同“声音”。专家以为,能够引发多种地方病、甚至在胎儿及婴幼儿时期造成智力低下后果的碘缺乏病,由于其分布广泛,受害人群众多,已从单一的疾病问题上升到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食盐加碘实行综合防治

  各省市政府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以食盐加碘为主实行综合防治,对提高全人群碘营养水平起着积极的作用。上海虽然不属于碘缺乏病流行地区,但在未采取补碘措施之前,人群的碘营养水平是不足的。

  碘摄入并不是越多越好

  专家同时指出,碘的摄入量并不是越多越好。如果人体摄入的碘过多,可引起如高碘性甲状腺肿等疾病,这样的病人要控制过多的碘摄入,应食用无碘食盐。对于甲状腺功能低下等患者,除应坚持食用合格碘盐外,还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或补充含碘药物。而对处于快速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青少年来说,每日食用合格的碘盐已完全能满足其生长发育的需要,没有必要再补充其它各种含碘强化食品。

  本市50家非碘盐供应点

  据称,上海市盐务管理局在全市各区县零售店及部分医院小卖部设立了50家非碘盐供应点。具体地址可在上海盐业网上查找。(www.shsalt.cn)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