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中文化程度劳动力仍是劳动力市场求职主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齐中熙)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发布的信息显示,高中文化程度的劳动力仍是劳动力市场的求职主体,占全部求职者的42.1%。

  今年一季度,劳动保障部在全国104个城市劳动力市场调查职业供求状况,从求职者的
文化程度来看,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的求职比重为36%;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含大专)的求职者占了总求职者的21.9%。

  从用人单位对求职者文化程度的要求来看,89.2%的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文化程度有要求。其中,要求高中文化程度的用人需求占总体需求的38.3%;对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的需求比重为32.1%;对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含大专)求职者的需求比重为18.8%。

  这104个城市分布在全国各大区域,拥有市区人口1.44亿人,占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市区人口的57%;拥有市区从业人员(含城镇个体劳动者)6268万人,约占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市区从业人员的64%。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