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给大学生创业创造一个宽容的社会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4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南京5月23日电(记者王力、姚玉洁)“我们的社会缺乏创业的大氛围。”南京大学科技园主任张晓东一直积极推动“南大学士后流动站”的运作,以促成大学生创业。她对当前社会的创业环境仍很无奈。

  南京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协会主席邓瑰玮认为,当下社会还缺乏宽容的创业环境,最典型的就是缺乏风险投资机制,大多数人对大学生创业持怀疑态度,不愿给他们机会。

  南京易学教育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海表示,创业是社会很重要的发展力量,整个社会都应该提倡。现在提到创业都是从缓解就业压力的角度出发,这种无路可走才选择创业的心态是不健康的。

  杨海说,创业精神就是一种风险意识,要敢于承担风险。不管到哪个岗位,只要脚踏实地,都能干出一番事业,都可以说是创业。“以后创业会成为人们普通的、常见的选择。”

  南京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罗秀山说:“社会一开始对大学生的创业期望值太高,吸引了一批风险资金。但最后不少大学生企业以失败告终,投资者热情因此下降,对大学生也愈发不信任。其实任何创业都很艰难,而失败过一次的学生,二次创业成功的几率会比较高,因为在一次创业过程中他们付出了相当高的代价,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大学生创业有后发优势,社会要有宽容的心态,允许失败,这才有利于创业氛围的形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