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辽宁岫岩235名农民走进大学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5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沈阳5月23日电(宋桂昌、陈光明)19日一大早,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三家子镇农民王大力喂完猪,便换上干净的衣服,赶到60余公里以外的县党校,开始新学期的大学课程。和他一样,这一天还有234名农民走进课堂,以期通过近三年的免费学习,得到国家承认的函授大专文凭。

  这是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在农村实施的智力扶贫工程的一项内容——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及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免费大专教育。活动刚一开展,就受到农民的欢迎。2003年9月,岫岩县党校一贴出招生简章,各乡镇的农民们便踊跃报名。原定招生名额是110人,实际报名人数却达到1000多名。最后,通过县乡两级政府的考核把关,来自24个乡镇的235名农民成为幸运儿。

  按照课程安排,这些农民大学生每年要上两次课,每次集中上课一周。这七天不允许迟到、早退、旷课,否则将按退学处理。毕业考试采取单科结业的办法,17门课程全部通过考试才可拿到函授大专文凭。

  党校的教师为农民精心安排了基本理论加专业知识的教学内容。一方面系统学习哲学、法律、市场经济,开阔农民们的眼界,另一方面把农业部门的专家和身边的农业生产经营大户请到课堂,为农民们现身说法讲解农业科技和先进的管理技术,以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难得的学习机会让农民们如饥似渴。虽然有些农民基础不好,但他们上课时都专心听讲,认真记笔记,下课后有的还写学习心得,交流各自的学习体会。三家子镇的养猪专业户王大力兴奋地说:让俺农民上大学,这是几辈子也难碰上的好事。俺们一定好好学习,并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农业生产实践中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