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开展全国性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4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李江涛)首届“5·25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2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全国各地高校、中学同时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这在中国尚属首次。

  开幕式结束后,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学联主办的“走出心灵孤岛”北京青年学生先锋论坛拉开了帷幕。论坛分为心理情景剧表演、坛主发言、专家点评、观众互动等环节。心理情景剧浓缩了部分大学生在日常交往中的恐惧、自卑、焦虑等现象,由北师大戏剧团学生表演并制作完成。北师大心理学院郑日昌教授等人对大学生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团中央、全国学联日前向中国大中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谐音“我爱我”)确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各地学校将通过校园网络、校刊、板报、宣传栏、海报等方式介绍相关知识,或组织专家讲座、心理测试、心理健康论坛等教育活动。

  2000年5月,在北师大心理学院(原心理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倡议下,北京团市委将每年的5月25日确立为“北京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活动。

  5月25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主办的中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网也正式开通。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精神卫生中心提供的数字表明,据保守估计,目前中国(不包括港澳台)18岁以下未成年人中,有各类学习、情绪、行为障碍者约3000万。其中,中、小学生心理障碍患病率为21.6%-32%,突出表现为人际关系、情绪稳定性和学习适应方面的问题。大学生中,16%-25.4%的有心理障碍,以焦虑不安、恐怖、神经衰弱、强迫症状和抑郁情绪为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