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新时代重在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1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为期5天的美国冠群电脑公司2004世界博览会已进入第3天,各种产品演示会和技术讲座都突出了一个相同的主题:管理。冠群公司行政主管、产品研发主管和技术主管在不同场合强调,管理是当前信息技术面临的最大挑战,信息技术正进入一个以管理为中心的新的发展时期。

  冠群公司总技术师古普塔在介绍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时说,信息技术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6个方面,即技术过于复杂、劳动量增加、利用率偏低、基础架构脆弱、服务水准难以设定以及需求没有控制等。古普塔认为,信息技术的各个方面都在发生变化,管理是信息技术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唯一能够有效应对这一挑战的方法是创新。

  冠群公司在博览会期间发表的一份白皮书说,信息技术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获得爆炸性发展。一方面,全球化、激烈的竞争和未能有效控制的需求,促使企业在信息技术的各个领域进行大量投资,购买大量的硬件和软件,但总是赶不上技术的发展。与此同时企业却发现,它们花费大量投资建立起来的信息技术架构利用率偏低,安全性达不到要求,而且同企业的发展目标也不相适应。另一方面,全球新增数据量每年增长30%,仅1999年至2002年就翻了一番,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依靠管理工具有效控制爆炸性增长的数据量。

  白皮书说,改进对信息内容的管理,被认为是以管理为中心的新时期最基本的要求之一。这一发展趋势对于在当今以服务为导向的经济中提高生产率、降低运营成本以及提高企业决策的速度和质量将发挥中心作用。

  冠群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克龙在博览会开幕当天发表的主旨讲话中强调,计算技术的发展正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即管理软件阶段。克龙说,计算技术已经历了主机计算、分布计算和因特网计算3个主要发展阶段,“现在,我们正进入第四个阶段,即在管理软件时期将前几个阶段的所有环境汇集在一起”。

  冠群公司负责产品研发工作的高级副总裁巴内仁亚在介绍管理软件的市场趋势时说,近年来应用软件市场正呈逐步萎缩趋势,但管理软件市场规模却在不断扩大。2003年,全球管理软件的销售额增加了19%。全球6大管理软件提供商占整个管理软件市场34.5%的份额,其中冠群公司占9.5%,为世界最大的管理软件提供商。据预测,至2007年,全球管理软件市场将达到430亿美元,平均年增长超过10%。

  博览会举行3天来,冠群公司宣布了一系列新的产品或客户解决方案,这些新的产品或解决方案均体现了以完整、整合和开放为特点的公司管理软件产品发展战略。新华社记者段吉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