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高考考点老师:我们最怕家长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3: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李江涛)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记者在北京市第65中学考点看到,校内校外各项保障工作已很完备,但老师们仍很小心翼翼,生怕家长们投诉。

  上午8时50分,记者来到65中学的校门外,这里已经里里外外围了100多名家长,还有几位交警和民警在维持秩序。记者在离校门10多米的地方被保安人员拦下,出示了由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发的采访证后方被允许进入。走进校门后,又被检查了一次证件。

  学校教学楼上挂着两个长横幅,写着沉着认真应考,遵守考试纪律等勉励考生的标语。橱窗内张贴着白底黑字的考生应试守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几幢楼前还明显地张贴着考场、自行车存放处等标识。

  同来的摄影记者从考场内走了出来,他告诉记者,为了抓拍几张考生答卷的照片,他差点和监考老师吵起来。监考老师一直在拽他,赶他出去,还说快门的声音如果影响了考生,家长投诉学校怎么办?我们最怕家长投诉。

  刚刚巡视完考场的该校李校长告诉记者,今年的高考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着重抓了试卷的保密工作,学校所在的东城区甚至动用了防暴大队来护送考卷。65中考点设了保密室、考务办公室、小件存放处、医务室、饮水处、送考教师休息室等。按要求,每个考场设有两名监考老师,每个楼层还有一名流动监考员。今年高考还首次规定,开考一小时后方准考生交卷出考场。

  李校长说,学校要求监考老师要关心考生,每个人都要微笑面对考生。

  这时,一位考场工作人员在校门口对交警叮嘱道:今天下午3点开始考外语,3点到3点20分测试听力,这段时间周围马路上一定不能有噪音,不然的话,一声汽车喇叭响,里面的考生没听见录音,那就麻烦了。

  记者离开,一位监考老师走出教学楼,说校墙外的宿舍楼里有很大的电锯声,怕影响到考生考试。几个待命的民警马上起身向校外走去。

  一位蹲在校门外等待孩子考试的陈姓家长对记者说,现在高考是全社会都高度关注的大事,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很到位,家长们都很满意。但是,过犹不及,家长如果太敏感了,可能倒给考生带来压力。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