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珠海40名农民结束脱产培训 获得大学结业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8日电 一年前由珠海市政府“埋单”送进大学读书的40位珠海农民日前结束了为期1年的脱产培训,拿到了华南农业大学的结业证书。

  为了培养致富的农村“带头人”,珠海市政府一年前选出40名农村优秀青年到华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进行脱产培训。40名学员的学费、书杂费、住宿费和基本生活费用全部由珠海市政府支付,珠海市政府为此投资30多万元。

  据华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大乾介绍,在为期一年的学习中,学院专门组织了一支由教授、专家共23人组成的师资队伍,针对培训班精心设置课程,开设了《农业政策与法规》《实用英语》《计算机基础知识与应用》《农业商品化经济管理》《市场学与农产品营销》等12门实用、实效的专业课程。同时,结合当前农业热点特别是“三农”难点,安排了11个有针对性、历时40多个学时的专题讲座。此外,老师们还带着学员到广东省的广州、高要、兴宁、梅州、深圳、南海等10个现代农业点“踩点”考察,让学员们开阔视野、拓宽思路。

  40名学员成绩都相当优秀,11门专业课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单科成绩最高的达到98分。不少学员在学习中提出了一些对农村实际情况有见解的意见和方案。有28名学员还主动报名参加了自考大专班的学习。同时,学员们的思想觉悟也得到提高,全班有25名学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学院经过研究和考察之后,向珠海市委组织部推荐了13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党组织的发展对象。

  珠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邓锐明说,政府“埋单”送这批农村青年读大学是值得的,这样的脱产培训还将继续办下去,第二期学员有可能增加到60名。(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