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今天进行高考外语口试 高考成绩25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今天高考进行外语口试。参加外语口试的考生要持准考证、外语口试单(口试通知单注明口试地点)及口试费到指定的口试点参加口试,过时不予补考。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提醒考生,外语口试是高考的组成部分,其成绩是高校外语类专业录取的重要依据之一。记者了解到,外语口试成绩分为5、4、3、2四级分制。口试成绩与高考各科成绩同步通知考生,大约在6月25日左右。

  外语口试考什么?有关人士介绍,外语口试的内容一般为:朗读、就所读故事回答问题、自由交谈或口语小作文。朗读主要考查考生的语音、语调、重读、停顿等。回答问题主要考查考生的理解能力,反应快慢,讲话是否正确、流利。自由交谈或口语小作文主要考查考生在现场情况下反应的快慢和语言的准确性,其内容为考生所熟悉的周围人物或环境。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则为记者介绍了外语口试的程序。考生进入考点后,首先,考生认真阅读各口试点张贴的考生须知,了解考场规则和口试要求。然后,考生依次办理以下手续:①考生到报到处交验准考证、口试通知单,同时交口试费,由报到处工作人员在考生通知单上打上编号。考生按报到处工作人员的指令到点名处。②考生到点名处,领取口试成绩表,按要求认真填写口试成绩表的有关项目,等待叫号。

  办理完这些手续后,考生听到叫号按点名处工作人员的指令进入指定的候考室,并按候考室工作人员的指令分批进入准备室,按所发考卷准备10分钟。准备完毕,考生按准备室工作人员的指令,由巡视员带领进入指定的口试考场。口试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邓兴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