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网络媒体福建行专题 > 正文

福建白湖庙宋代妈祖像抵台进行“妈祖文物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2: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台北6月13日电(记者朱华颖)福建省莆田市湄洲湾的白湖庙妈祖像12日晚抵达台北市松山慈佑宫,台湾大批信众以隆重的仪式热情迎接这尊有850年历史的宋代妈祖像。

  妈祖,原名林默,是北宋时期福建莆田的一位女子,她热心扶危济困,救助海难,死
后由当地乡亲于湄洲岛上立庙奉祀,被尊为“海上女神”。目前世界各地有数千座妈祖宫庙、近2亿妈祖信众,其中台湾有信众1000多万人。

  慈佑宫总干事陈玉峰说,白湖庙妈祖能够到慈佑宫来作客,慈佑宫感到非常光荣。为了欢迎白湖庙妈祖莅临,慈佑宫13日起一连举行5天法会,18日起白湖庙妈祖开始转到台北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妈祖文物展”。据介绍,随同这尊历史最悠久的妈祖像一同来台的还有福建省莆田市“妈祖文物馆”典藏的161件展品,包括神像、服饰、供品、銮驾、古籍、拓片等。

  据岛内媒体报道,此尊妈祖像高73厘米,宽28厘米,和其他妈祖像头戴官帽不同的是,这尊宋朝木雕妈祖是头梳高髻的“夫人形象”,南宋时期受朝廷赐封为“灵惠夫人”,面容慈祥。

  相关专题:中国网络媒体福建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