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学生在小学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区比赛中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2: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香港6月13日电由香港教育统筹局资优教育组和香港数理教育学会联合筹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小学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区比赛13日举行颁奖典礼,500多名香港小学生在比赛中获奖。

  教统局总课程发展主任陈沛田在颁奖典礼上说,全国小学数学奥林匹克是一个开放给全港小学学生参与的活动,旨在通过建立教师交流网络及举办多元化的比赛和相关活动,促进教师在数学解难训练上的发展,并带动小学数学解难训练及数学比赛培训。

  香港区比赛的初赛于3月28日至31日举行,决赛在4月11日与内地同日举行。初赛和决赛比赛形式相同,参赛者须在1小时内,回答12条计算及应用题。所有试题,包括初赛和决赛试题都由内地提供。题目注重考查学生的运算、解题、解难和思维能力,对学生日常数学课均有帮助。今年香港共有1500多名来自约300所小学的学生参加了香港区的比赛。

  这次比赛共有95名香港小学生获得个人一等奖,136名学生获得二等奖,253名学生获得三等奖。

  自1991年起,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在每年春季都会举行全国性的小学数学奥林匹克,参加的学生人数每年均超过1000万人。香港从1994年开始举办香港区比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