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革命摇篮”井冈山获科技项目投资签约17.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孙自法)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部获悉,该部与江西省政府14日在江西吉安共同举行“2004年江西井冈山科技项目对接洽谈会”,通过对接洽谈,有中国“革命摇篮”之称的井冈山老区获得科技项目投资规模较大,签约合同金额达17.5亿元人民币。

  科技部官员介绍说,这次科技项目对接洽谈会,为科技、投资和人才的对接,为大专
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社会各界支持老区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对接洽谈项目具有四个特点:

  一是科技含量高。对接的科技项目都是针对井冈山老区的需求,涉及农业、林业等方面的先进成熟技术,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以及一批省级科研机构参与洽谈并推介了一批高科技项目,其中合作项目农业20项,医药卫生11项,机械电子11项,化工12项,信息网络1项。

  二是合作项目多。合作单位120余家,通过对接洽谈促成了62个项目签约,包括高等院校8个项目、科研机构8个项目和科技型企业36个项目。

  三是投资规模大。这次签约项目合同金额达17.5亿元,其中超过2000万元的有29个项目,超过5000万元的11个项目。

  四是预期效果好。62个签约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3.2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6500个,直接安排就业2800余人。

  这位官员希望技术投资方尽快落实投资、启动合作项目;井冈山当地合作方要在目标一致、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原则下,建立并巩固科技项目对接双方的长远合作关系;地方政府则应积极创造政策环境,为投资项目发展提供条件。他表示,科技部作为井冈山科技扶贫的重点联系单位,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一如既往地支持井冈山科技扶贫工作。

  据悉,井冈山老区11个县市中目前还有6个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科技部自1989年开始在井冈山老区实施科技扶贫开发工作以来,先后向井冈山老区选派了14届科技扶贫团,累计实施科技扶贫项目81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