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州大学公聘院长 “院长”台上演讲师生台下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方夷敏 通讯员 朱玉尊

  “你的学院里有一个科研能力非常强的教授,你希望他是专心搞科研,还是从事教学?”

  “我认为一流的教授应该上教学第一线,上课时间可以减少,但我可以安排他用讲
座的形式给学生讲课。”

  这一问一答的场面出现在广州大学的公聘院长现场。昨天,广州大学面向全国招聘8名学院院长的工作进入公开面试答辩阶段,25名来自海内外的英才走上讲演讲台竞聘。一旦当选院长,他们最高可获得80万元的安家费。

  教师学生参与选聘评选

  与以往的封闭式招聘不同,此次广州大学的院长竞聘采用完全公开的形式。记者在现场看到,虽是周末,不少学生和教师都纷纷赶来旁听,他们每人手里拿着一份评估意见表,一边听一边认真地做记录。据悉,他们的意见将成为专家组重要的参考意见。

  广州大学这次的面试答辩主要分为3个环节:应聘者自我介绍、阐述任职设想及专家提问,这个过程均采用多媒体形式进行。担任评委的除学校领导、专家外,还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省内名校的部分专家参与。

  广州大学党委书记陈万鹏告诉记者,专家组在打分时主要从三方面衡量,其中教学科研综合业绩占30%,应聘者的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占50%,面试的风度仪态表现等占20%。

  名校教授纷赴广大

  “与其选择一只势态稳定的绩优股,不如选择一只发展前景良好的潜力股。广州大学就是我选择的潜力股。”来自浙江大学的唐教授专程赶来竞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职务,广州大学的发展前景和广州市丰厚的发展资源是吸引他从全国重点大学来到广大的原因,他毫不讳言:“我最大的优势是来自浙大,我会把浙大的优势在广州大学推广开来。”

  据介绍,昨天最后进入公开答辩的25人是从72位报名者中经初审、复审后脱颖而出的,年纪最小的仅36岁,其中不乏来自浙大、川大等名牌院校的教授,和拥有诸如“全国高校教学名师”、“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等头衔者。

  本次公开招聘院长(主任)的8个学院(部)是广州大学于4月底在调整学院设置和学科发展过程中新设的。与这次院长(主任)职位同时公开招聘的还包括学校各专业学科急需的百名教授,报名者达130多人。(侯颖/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