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省24种抗生素降价3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2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明日起执行新价格

  6月7日和6月21日,省发展改革委两次对我省抗生素药品实施降价政策。两次合计对24种、600多个规格的抗生素药品降价,降价幅度为30%。今后,无论医院或零售药店,全部
必须执行降价后的价格。

  为贯彻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24种抗感染类药品价格的通知》,省发展改革委核定了我省最高零售价格,并按就低不就高原则,对剂型规格相接近的药品,相应核定国家未下达的其他剂型、规格的药品价格,自6月7日起,对进入医保目录的甲类抗生素开始降价;自明日起,对进入医保的乙类21种抗生素开始降价。

  这次,省发展改革委采取了和以往不同的方式,首次对省级主要医院和昆明地区的主要医药经营企业和大型连锁零售药店送文件上门,以保证明日起执行新价格。

  省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医疗机构参加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品种,必须主动与本次公布的药品价格认真核对,原核定的医院零售价格高于本次要求的价格水平的,要降到本次要求;低于本通知价格的,仍执行原核定价格。

  针对近年来一些药品生产企业通过变换剂型、规格,以规避国家降价政策的现象,此次省发展改革委采取了应对措施,规定凡本次降价附表未列剂型、规格的,要求各生产、经营企业在今年6月30日前上报省发展改革委,按照保持合理比价的原则核定。在未上报和核定前,生产、经营企业按就低不就高的原则,比照同类品种中已下达的相近规格的价格执行。

  据介绍,近期以来,省发展改革委采取的药品降价措施还有:一是对部分由省级价格主管部门管理的药品,参照卫生部门招标采购的中标价情况和市场价格水平,对50个品种、60种规格的各类药品,统一规定了最高零售价格。此项政策从6月7日起开始执行。二是对2004年度省级医疗机构集中招标采购的7000多种规格的药品中,约400种进销差价偏大的药品,从严核定,缩小了进销差价,降低了医院的最高零售价。此项措施从5月20日开始执行。

  省发展改革委强调,今后该委将加强对药品价格的定期和不定期检查,改变以往先通知被检查单位,然后再去检查的做法。在必要的时候,还将邀请新闻单位参与检查,对不执行降价规定的医院、药店依法严肃查处并予以曝光。

  张子卓(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