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西考生家长巡视评卷现场 零距离感受高考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23日电(记者张敏)6月21日,江西省的高考评卷工作正式结束。评卷期间,在江西省教育机构的安排下,多名考生家长代表首次到评卷现场进行巡视,家长在零距离感受高考评分的同时,提出一些有关评卷的问题和意见,得到了相关部门有效的回馈。

  江西省今年为高考设置了4个评卷点,共有1710名评卷老师,620名答卷保管员、录入员和保卫人员参加了本次工作。16位考生家长代表分别到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两个
评卷点进行现场巡视。巡视期间,家长代表就语文和英语的评卷公正性、评卷环境是否安全安静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提出了一些要求,江西省教育部门都在最快的时间内进行了解答。其中,一位家长代表反映一评卷点保安声音过于喧哗,当天下午两名保安就被施以下岗停职的处理。

  为保证评卷的客观公正,江西省高招办在评卷前专门召开了试评工作会议,各学科组通过试评均制定了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评分细则。另外,对评卷老师实行了先培训后上岗,建立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一评二复三抽查”的操作规程,有效控制了评分误差。这些措施得到了考生家长代表的肯定,纷纷赞赏江西评卷工作组织严密,管理严格,纪律严明,评卷公正。

  江西省高招办介绍,参加巡视的考生家长代表均是自愿报名或是中学推荐,且具有较广泛的代表性,其范围包括工人、农民、教师、干部、个体户等。在高考期间,江西省已经有315名考生家长代表进入了考点巡视。江西省为增加高考和高招工作的透明度,除现场巡考和监督评卷外,考生家长代表还将全程巡视高考的登分和录取工作。(完)(责任编辑:陈静)

  /图片:·········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