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31所专修学院招1万落榜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7:01 浙江在线

  明天我省高考分数线即将公布,落榜生们除了去高复和参加自考外还能做什么?记者昨天从杭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我省今年继续进行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试点,全省共有31所专修学院招生,共设置27个专业,计划招生10370人,比去年增加近2000人。

  专修学院招生对象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年龄不限,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1)参加近三年高考,成绩在分数线下100分以上者;(2)参加近三年成人高考,
成绩在分数线下50分以上者;(3)参加普通高职入学统考,成绩在分数线下50分以上者;(4)上述人员以外的其他毕业生(职高、中专、技校毕业生限报对口专业)。上述4类人员中,前3类免试择优入学,第4类由招生学校进行入学考核,择优录取。

  学校设置的理论课程中,全国和省统考课为10门,其余课程由各试点学校负责考试。学制为全日制3年。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和实践性教学环节,成绩合格,发给大专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根据规定,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毕业生在就业、工资、户籍管理上享受普通高校相同学历层次毕业生同等待遇,允许在全省范围内自主择业,原系我省农村户口的,被机关或城镇企事业单位(包括个体私营企业单位)录(聘)用后实行“农转非”政策,准予办理户籍迁移手续。我省试点6年以来,共录取新生4.4万人。

  杭州市教育局将于6月24日开始在浙江图书馆举行为期三天的高等学历文凭考试招生报名咨询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全省的22所试点学校,其中18所在杭学校将招收5690名学生。学生办理报名手续时,须交1寸正面免冠照片3张,交报名费20元,填写《浙江省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报名登记表》,交验本人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和高考成绩复印件等有关材料。据业内人士估计,每年杭州有15%的落榜生选择这种方式就学。

  我省自考新增两个教育类本科专业

  今年10月首次开考

  通讯员李新本报记者任斌

  早报讯据省自考办消息,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又新增两个教育类本科专业———小学教育专业(独立本科段)和教育技术专业(独立本科段)。

  小学教育专科段的开设已有将近10年历史,自1995年开设之日起便吸引了众多来自全省各地小学的教职人员报考,单次报考人数最多的一次达到1.8万人之多。小学教育本科段的培养目标是能在小学教育教学第一线工作的、具备较好的知识基础和较强的教育教学技能,具有一定教育创新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新增设的教育技术本科专业的培养目标,是能在中等学校和其他部门从事教育技术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省自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小学校信息技术教育的普及,使得具有现代化信息技术教育能力的教师显得相对短缺。教育技术专业不受中小学教师原专业背景的制约,各科教师都能通过此专业的学习来提高学业水平和教师专业水平;另外,教育技术专业自学考试也可以帮助社会上一些有兴趣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的非教育专业人员获得进入教育领域的敲门砖。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小学教育本科、教育技术本科的主考院校,分别由浙江师范大学、浙江教育学院担当。两个专业均面向社会开考,首次开考时间为今年10月。小学教育本科首次开考课程为“毛泽东思想概论、教育预测与规划、教育行政学、中外教育简史”;教育技术本科首次开考课程为“毛泽东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任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