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获总统学者奖的美国优秀中学生将赴华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0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3日电(记者毛磊)十多名获本年度“美国总统学者奖”的美国优秀高中毕业生,将于7月16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周的访问,参观中国的城市和乡村,与中国学生进行交流。这是首个在中美优秀学生交流项目下组织的“美国总统学者奖”获奖者访华团。

  在23日于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的招待会上,中国驻美国大使杨洁篪对总统学者奖
获奖者访问中国表示欢迎,并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情况和中美关系的近况。杨洁篪说,这次访问对推进中美教育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中美关系的长期稳定和积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美国中学生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对于能够有机会访问中国感到非常兴奋。即将进入普林斯顿大学学习国际关系的乔安妮·勒基表示,自己来自肯塔基州乡下,对中国了解很少,这次访问中,将有机会接触中国的传统和中国人的日常生活,无疑将会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她说:“中国是世界主要国家之一,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非常重要。”

  来自佐治亚州的杰西卡·雷埃尔说,中国有数千年历史和丰厚的文化遗产,美国相对而言是一个新国家,她“迫不及待地”想去中国访问,希望能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对艺术和历史兴趣浓厚的雷埃尔已被斯坦福大学录取。“美国总统学者奖”始于1964年,是美国政府表彰杰出应届高中毕业生的全国性奖项,也是美国高中生能获得的最高荣誉之一。获奖学生不仅要品学兼优,而且要有杰出的领导才能和突出的社区服务经验。获奖者每年从全美各州选拔产生,每州男女各一名,外加20名有杰出艺术才华的学生。2004年,全美共有141名应届高中毕业生获此殊荣。

  总统学者奖访华团美方组织机构、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何立强介绍说,访华项目宣布后,有近一半总统学者奖获得者踊跃报名,最终从中遴选出12名学生赴华。据悉,美国中学生们将访问北京、上海和江苏等地。这一项目得到了中国教育部的大力支持,访华团将由江苏省教育厅全程接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