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世界地质公园大会27日在京开幕 将公布地质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当今,环境保护已经成为人们共同关心的问题,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姜建军今天上午透露,第一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代表将宣布第一批世界地质公园名单。另外,本届会议还将产生两项重要成果,一是制定、通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章程;二是发表保护地质遗迹《北京宣言》。目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姜建军介绍,今年的2月13日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审批了第一批世界地质公园的名单,一共是25家。其中中国有八家,分别是五大连池、嵩山、云台山、黄山、庐山,以及张家界、石林和丹霞山国家公园。其他17家是主要分布在德国的3家,英国的3家,法国的2家,希腊2家,西班牙2家,爱尔兰1家。

  姜建军表示,中国政府历来注重对46亿年地球历史自然作用留下的宝贵财富,有专门的经费来支持全国各地的地质遗迹保护。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地质遗迹产生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这些地质公园也开始逐渐吸引更多的游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