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2004年高考文理新科“状元”新鲜出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京华时报报道,昨日北京高考考生开始查分,北京文理状元“出炉”。

  文科状元·费凡

  母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总分:640分 单科成绩:语文138分,数学127分,英语130分,文科综合245分。

  高考志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考试心得:“上课时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复习时再按照自己的思路理出一条线索。‘相信老师’是我的诀窍。”

  近期计划:准备去南京看爷爷、学习网球,然后再复习英语。最重要的任务是为开学后参加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班的选拔做准备。

  自信、健谈、老到,是费凡给记者的第一印象。面对640分的总分,费凡极力地想把自己的胜利轻描淡写,并一再强调“状元”的称号属于母校“人大附中”。

  这位人大附中有史以来的第三个文科状元,是在进入高三后才破例从理科“半路出家”到文科的。

  理科状元·汪涵

  母校: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总分:699分 单科成绩:语文131分,数学146分,英语136分,理科综合286分。

  保送方向:清华大学电子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考试心得:“其实,我觉得理科考了660分以上的学生都挺优秀的,关键是看谁临场发挥得好。我可能因为没有什么压力,所以发挥得不错。”

  近期计划:和同学去云南旅行,然后回辽宁老家。他还报了个英语班,要将学好英语当成上大学的头一件大事。

  一直担任年级学生会主席的汪涵在校是三好学生,无论唱歌还是跳舞,他总能在校园艺术节上获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