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国科学家研制出新SARS疫苗 对猴试验效果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法新社消息,美国科学家已研制出一种新的抗SARS疫苗,并已在猴子身上试验,证实抗疫效果非常好。

  据最新一期的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TheLancet)报道,这种疫苗的主要原料是一种感冒疫苗试剂,研究人员在其内添加了一个基因序列,使其呈现尖钉状的蛋白,和SARS的冠状病毒相似。

  而这种尖钉其实是一种抗原,在进入人体内时能促使体内的免疫系统产生防卫反应。

  研究人员在4只非洲青猴子的鼻子喷射了上述疫苗,然后在4个星期后,给它们一剂SARS病毒。与此同时,也给另外4只没有接触过预防疫苗的猴子同等剂量的SARS病毒,以作为比较对照组。

  结果那些已从鼻子吸入疫苗的猴子体内有很强抗体,迅速消灭了SARS病毒。而属于“对照组”的4只猴子则严重地感染了SARS病毒。

  上述疫苗是美国马里兰州过量敏感与传染病研究所属下的传染病实验室的科学家研制的。这种新疫苗还需在人体上进行一系列安全和效应实验,才公开发售。通常这过程需要数年时间。

  此前中国研制的另一种SARS疫苗,已经开始在36个志愿人士身上进行人体实验。

  SARS又称“非典型性肺炎”,最初是在中国南部广东省发现,后来传染到其他国家,在世界各地有约8000人受感染,近800人病死,在各过严格控制下才销声匿迹。但SARS随时有可能再度爆发,因此各国科学家仍然继续研究疫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