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高考文理科甘肃省前3名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20 中国青年报

  王云霞 赵文 记者 狄多华

  本报兰州6月24日电

  6月22日中午12时,对于甘肃省今年参加高考的16.3万学子来说,是个朝思夜盼的时刻。因为从这一刻开始,他们就可以通过电信部门开办的信息查询业务查询他们的考试成绩了。而令他们感到诧异的是,在当天早上出版的兰州某报上,却赫然出现了本次高考文理科甘肃省前3名的详细内容。而相关信息,他们和其他媒体是不知道的。

  今天,兰州有媒体指责有人暗箱操作,把本该属于公众的信息给了个别人。

  按照有关规定,在22日中午12时之前,有关考生分数的相关信息都属于不能公开的机密。文中提到具体的采访时间是在21日下午到晚上,也就是说,至少提前一天,就有人通过非正常渠道得到了高考分数的信息,并向外界公布。

  对此,省招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说明他们内部管理上出现了严重的漏洞,导致了这次泄密。

  22日一大早,甘肃省招办负责分数登录工作的陈汉忠副主任从报摊上看到当天的报纸时,被一条处理得非常醒目的消息惊呆了:报纸上非常详细地披露了他们还没有向社会发布的本年度高考成绩相关内容,特别是“高考前三名”的全面情况。因为就在几天之前,招办还根据国家教育部的有关通知精神,向当地的新闻媒体特别通报了不要提前炒作“高考状元”,以免造成负面社会影响的要求。为了严防有关消息泄露,此前他们内部反复开会,三令五申强调有关保密纪律,现在看来,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

  一位姓杨的先生在得知相关信息被提前泄露的消息后,气愤地说,现在国家对教育舞弊案件查处力度非常大,接连曝光了一批大案要案,没想到类似的事竟然就在我们眼前发生了。如果不严肃处理,照此下去,不知还会发生什么事。

  一位出租车司机还向记者反映,媒体已提前知道了文理科前三名,可是为什么其他考生的分数就必须到中午12时才通过信息台去查询,同样是考生为什么就有先有后?而且考生有权获得自己的考试成绩,为什么必须交费才可知道?这样非常不公平。

  省政府文教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得知高考机密泄露的消息,他们马上打电话责令省招办务必尽快查处。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张新江主任介绍说,目前,事件正在调查当中,具体由省招办负责处理。省招生办秘书科一位工作人员今天在接待记者时说,招办有关负责人非常震惊,立即组织参与招生工作的有关人员召开了专门的会议,查问此事到底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在会上,省招办主任李生金明确表示,招办内部管理存在着漏洞,一定要严肃查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