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警告:环境污染严重危害儿童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2:3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日内瓦6月23日电(记者丁喜刚)世界卫生组织23日发表一份公报指出,空气、水源及其他环境污染导致全球每年有30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亡,并呼吁人们为了下一代的健康重视环境保护。

  公报说,当今世界由于工业化、城市人口膨胀、气候变化、化学产品应用和环境恶化等,使得儿童的身体健康遭受着严重威胁。5岁以下儿童仅占世界总人口的10%。这个年龄段的儿童缺乏自我保护的能力和知识,因而成了环境污染最大的受害者。在全球环境污染引发的各种疾病中,有40%的患病者都是5岁以下儿童。

  公报指出,目前全球的水源污染十分严重。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86%的城市废水及亚洲地区65%的城市废水未经处理便注入河流、湖泊和海洋。不洁饮用水会导致腹泻。全球每年有180万人死于腹泻,其中160万为5岁以下儿童。不洁饮用水还会导致霍乱、痢疾、伤寒和其他肠道寄生虫等诸多疾病。

  空气污染尤其是室内空气污染也是危害儿童健康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在大多数的亚洲和非洲国家,75%以上的家庭做饭都以木柴、木炭、煤、牛粪以及其他农作物废料为燃料。燃烧产生的黑烟被儿童吸入很容易导致肺炎和其他呼吸道感染。全球每年有近100万儿童因室内空气污染患病而死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